金灿灿的绳结

不要芝麻

Bye December




我坐在珉周欧尼的车里,因为刚才一下子脑袋空白,想了想如果是打给恩妃欧尼的话,她一定会开车冲过来给安宥真两个耳光,或者打给了yena姐姐,也是会跑来大声斥责一番的;但我不想那样做,我只想安静下来,很显然,此时坐在我旁边的珉周欧尼板着脸盯着我看,她一定想要我立刻就跟安宥真分手。 


“我不明白她为什么?”
“是你你不够漂亮、身材不够好、人情世故懂得少吗?我的意思是,你是张元英哎。” 

珉周欧尼想要表达的意思我清楚得很。 

抛开我的长相与身材,单论性格的话,也是安宥真会喜欢的那一类,我知道我长得漂亮、这也没什么不能承认的,在安宥真身边,我就觉得没有人能够美得过我,那她到底是为什么,难道她厌倦了我吗? 

而且今天是她妹妹的生日,我就更加不能理解她为什么这么做。



安宥真甚至没有主动给我回过电话,我在想,难道她不应该一个接着一个给我打来、并且找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来搪塞她这件破事吗?然而她安静的可怕,消息都没有发过一条,我们的聊天框里,还是上午我带安宥恩逛街时发给她挑选两件衣服的图片,她回复说第二件更好一些。 

第二件更好。 

也是有意思。 


承诺给安宥恩的生日派对,不该因我们之间出现了变故从而取消,在车子不知道往哪里开的路上,我给恩妃欧尼打了一通电话。 

“哦,我的崽子~” 

电话里恩妃欧尼的语气一如往常,像在哄孩子似的,一下子让我沉闷的心仿佛瞬间乌云散去。 

“哦~欧尼。” 

“我正要跟你说,刚才我给恩恩买了一台游戏机,我看身边像她那么大的孩子,每个人手里都抱着一个,我还挑选了保护壳,希望她会喜欢吧。” 

恩妃欧尼那头听起来怪嘈杂的,应该是还在商场里面,我还能听到店员说已经打包好了的声音。 

“有心了欧尼。” 

珉周欧尼突然凑在我电话跟前:“欧尼,没什么事的话,现在过来下城区这边,上次我们就在那里的一家小酒馆拍了事前采访的,都还没时间去坐坐,一起去吧,下午也没事。” 

恩妃欧尼又恍然大悟:“哦!是啊,那我现在过去吧,回家也是躺着,不如去那里。” 

我道了别,刚放下电话,珉周欧尼说她通知了yena,所以下午是我们四个人一起。 


“欧尼,你要把这件事告诉她们吗?” 


我望着窗外的街道,心里竟然给安宥真找好了借口,我很难过、我的心也要碎了,我会在听完她跟我说出那些我压根不会相信的理由后、就跟她提出分手;可我清楚,我离不开她,另一条路我也已经想好,我要承受离开安宥真后、那些残留在身体里、需要日积月累用时间去消耗的爱意,在我的心脏扎了根,似乎就会要了我的命。 

我为自己铺垫好了一条路,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我想我会真的离开她,从小长大以来的自我认知也好、我对这世界的观察也好、接受的教育也是,这些因素都在第一时间向我输送了各自的观点、然后在我的脑海形合为一:一定要分开。 

所以想了想,使劲呼吸了一口气,我决定要跟她分开,我知道我的决定是对的,但我无法估计这之后的时间、那些蔓延增长的痛苦,我究竟能不能承受得了。 


珉周欧尼所说的那家酒馆的门头装修得很有特点,我让她先行进去,我往不远处的小公园过去;实在没有心情做别的,脑袋里都是安宥真跟那个女人在床上翻云覆雨的幻想,我逼着自己去想,所以痛得就要厉害一些、所以这会坚定我跟她分开的想法。 


我好难受。 

也很痛。 

这样的痛,我恨不得它以双倍打击到安宥真的身上,她可会明白我这无法言喻却真实存在的感受,我又不愿她痛,大概我只会变得更糟罢了。 


手中的手机响个不停、又听到身后恩妃欧尼叫喊我名字的动静,我已经把嘴唇咬破,口腔里充斥着浓烈的血腥气息,原来这就是一根火柴爱上火焰的代价。 

明明会害死自己。 


安宥真没有一点消息,反而我缓过精神查看手机的时候,满满的都是安宥恩传来的简讯,她问我在哪里、在做什么,已经变天了,我穿的那件外套未免太过于单薄;然后她又转换了话题,说或许安宥真平时是不是不给我买新衣服,要亲自去向她姐姐确认;然后又发来消息说我如果在睡觉的话,睡醒了可一定要回她的消息。 

安宥恩不愧是安宥真的妹妹,这种关切人的语气都像极了安宥真,可安宥恩越是这样跟我说话,我的鼻头只是觉得越发酸涩。 


我的心脏灼烫、于是血脉肆意喷张,甚至肌肤也好似被火灼伤,冷风经过,打得我的脸颊生疼;可我不能忘怀,安宥真曾经亲口对我说出的那些话语,每一句就那样肆无忌惮地盘旋在脑海里,越是甜蜜的语句、越是会让心脏刹那停搏、令我整个人都奄奄一息。 


如今,我深陷于这记忆的重复里,也挥之不去这种疯狂,如火一般、如若我无法驾驭、便只能苟延残喘;我困在这重重灰烬里,根本无落脚之地,可就是这样,当一只星火坠入林海,结局便是如此、便该如此;我需要一场大雪来浇灭心火,这些伤痛,在自毁中的过程里,将我们两个重重包围;我那残破的自尊,等待另一份爱来重建,与其说别人,不如说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不过是佯装、催化、我那逐渐木僵的心。 


不如就这样让我在烈火中毁灭,直至耗尽我那所剩无几的灵魂。 


一切也都是我自愿的。 


珉周欧尼并没有把中午的事情告诉其他两个姐姐,她只是觉得我这个时候需要热闹、总比一个人待着要强很多,可我实在无心注意每个人的言行举止、也无心听她们聊天的内容,我说我最近多了一份兼职、所以搞得我心力憔悴的,大家也都相信,把我的冰饮换成了常温水。 

我们在那家酒馆一直待到了六点钟,然后在附近的市场小摊上简单吃了些炒年糕与炸物,离约定的时间越来越近,在回安宥真那里的路上,车里又静谧得可怕,每个人都没说什么话、各自玩着手机,偶尔某个人会蹦出几句有关派对的话来,聊天也终止得很快;yena欧尼在确认礼物的派送,听她说负责派送包裹的站点还没有为她的那趟线安排送货人,所以一路上她都在同店家协商这件事情,害怕误了派对的时间、礼物到的太晚;恩妃欧尼的经纪人在跟她通电话,好像给她安排了新的美妆产品代言,她们在确认品牌方的时间;而我身边的珉周欧尼,时常用忧心忡忡的表情看看我,我让她不如休息一下、小心被其他人看出什么端倪来。 


车子开进小区、停在安宥真那栋的车库口,我先下车进去,去探探安宥恩的情况,想要给她个惊喜;我又觉得,或许安宥真已经到家了,那么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彼此假装着和平为安宥恩把生日派对办好,那样起码她会硬着头皮跟我说话,好过她这一下午沉闷得让我惦记。 

不过安宥真不在,但家里已经被人装饰过一番,显然是安宥真安排的人,因为我自己就只简单布置了客厅,而此时我往二楼看,楼梯的扶手都被贴上了好看的金色装饰带;我的心又跳得厉害,安宥恩在二楼楼梯口应我,我笑着祝她生日快乐,她蹦蹦跳跳地问我什么时候准备的、怎么把家里布置得这么漂亮;我想说些什么,沉了沉眼又没有开口,不如就这样假装是我做的,安宥真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我只占她这一件,我想她应该也没什么意见。 


我问安宥恩,她姐姐有没有联系她,安宥恩围在她那高十一层的生日蛋糕那儿,敷衍地回答着我的问题;她说她没收到安宥真的消息,还问我安宥真什么时候会到;时间已经来到七点半,我在等准点的时刻给安宥恩送个惊喜,同时,我也在期待着安宥真回家。 

七点四十分的时候,我的手机震动,我着急去看,差点摔掉了手机。 

但消息是来自珉周欧尼的。 


“元英呐,我在后视镜看到了安宥真的车。”
“她停在后面那栋房子外头。”
“副驾驶上是个我没见过的生面孔。”
“是个女生。” 


在我出门之前,珉周欧尼拉着恩妃欧尼跑去已经围住了安宥真的车,我路过车库,往车里看了一眼,yena欧尼在后排已经睡熟了,我敲了敲车窗她都没什么反应。 

安宥真没有下车,我站在不远处没打算往前去,她车子的前车灯光打在我身上,我看不清楚车里的她、但我也没有眯起眼睛,我就瞪着眼跟她反抗,直到她关了前车灯。 


安宥真在车里坐了几分钟,然后她下车、以我也能够听得到的声调,介绍了她副驾驶上的女孩。 

“这是秋天。”
“秋天是曾在宥恩年幼时照顾了她五年的姐姐。”
“今天特意把她请来给宥恩过生日。”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宥真是个聪明的人,我不知道秋天究竟是自愿过来、还是安宥真专门接来的,她知道她自己回来会没脸见我,她拉个救兵、还拉了一个我完全挑不了毛病的人来。 


“那就快进来。”
“马上八点了。” 

我挂起一副笑脸。 

像是想念了安宥真半辈子那样。 


“你不会想我的吗安宥真?” 

“今天下午怎么没有消息?” 

安宥真在车旁边,表情极其不自然。 


“要么我把礼物送到。”
“生日我就不一起参与了。”



“安宥真,你看呢?”


评论(8)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