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灿的绳结

不要芝麻

Bye December




安宥恩的日记本




第一篇   写于深夜

我觉得这个名字不错,我的意思是,这将是我用来称呼我新日记本里、第一篇日记的名字,但姐姐一定会觉得我很老土,她送给我的这只笔记本,包装袋上的价签忘了撕,所以如果她知道我用这么昂贵的文具、却给这其中第一篇的文字起了一个这样的名字后,我敢打百分百的保票,她又会追着我不停嘲笑我语文没学好,词汇量匮乏、要么一定会摆一张看起来很讨厌的脸,然后假装不经意间的提起这件事来;我并不反感她逗趣我的事,只是她每次无心跟我开出的玩笑,都会让我狠狠地自我反省一番,让我觉得我真的是姐姐口里所描述的那样子。


今天姐姐没有逗我,我竟然还有些不习惯,她回来的很晚,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认知里的“很晚”;姐姐十点半回家,今天很神奇的说要在家住一晚,真的不知道爸妈什么时候才能从国外回来,我很想他们;因为我晚饭吃过了,姐姐也没有拜托保姆阿姨帮她做菜,我缠着她要她陪我看一部迪士尼电影,她满脸疲惫地从包里掏出了送我的笔记本、给了我一个拥抱说她今天很累、然后转身往楼上走,姐姐说明天起会有新的姐姐来接我放学,我问她是不是不要我了;她无奈地笑着说不是,我后知后觉,姐姐说的是除了她之外的“其他姐姐”;我又突然间反应过来,姐姐就没接送过我几回,那也不是我能够奢求的事,感觉姐姐总是好忙好忙;其实我很烦姐姐总是让那些陌生姐姐们来接我放学,还不如直接让家里的司机来接我,每次接我的都不是一个人,所以后来我总是没有礼貌,因为我知道那些姐姐们再不会出现第二次;有关姐姐说的明天又换了新的人来接我的事,我也没有打算给她好脸色看。


自从秋天姐姐第二个学年开始出国上学之后,我每一天都期盼着她会突然回国给我一个大惊喜、还是像从前那样来学校接我放学;从前在孤儿院的时候,一直都是秋天姐姐照顾我,我记事起,她就一直陪在我的身边;后来我被现在的爸爸妈妈和姐姐带回了家,爸爸说想要把秋天姐姐也一起带回来,但秋天姐姐说那样她会有很多负担,出国那天我们一起去机场送她,我听到秋天姐姐对宥真姐姐说,拜托她带着秋天姐姐的那一份、加倍去照顾我;当时我并不能参透秋天姐姐说话的意思,现在长大一点了,也对那句话有了理解;我也不能搞懂一件事,为什么秋天姐姐在机场抱着宥真姐姐不松手,而宥真姐姐看起来有很辛苦地在忍,或许她们之间有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事情吧;前段时间在学校听说了同班同学喜欢上了旁边班级的班长,这并没什么可奇怪的,但我们学校是女校;所以那天起,我在想,或许姐姐跟秋天姐姐也是那样的关系呢?所以那天她们是分手了吗?


哦不不不,那是姐姐的事情。


姐姐说她洗完澡就睡觉,但我在下楼拿水路过她房间的时候、明明还听到她在屋里打电话的声音·;我还听到她在床上来回翻滚、睡衣跟被子摩擦发出的细微动静;姐姐说我爱你,我不知道她爱谁,她还在电话里撒娇,我的天哪;我上来的时候,姐姐又在房门口探出头,一脸鬼鬼祟祟的模样问我是不是偷听她打电话了;我摆摆手跟她说没兴趣,她又跑出来揉我的脸。


总之,姐姐今天能回家休息是我这一天里最开心的事,哦对了!还有我全科成绩满分也是。


现在我打算给姐姐发几条消息逗逗她。


晚安爸爸妈妈、晚安我的两个姐姐、晚安我自己。




第二篇   写于夜里

今天来接我的姐姐比我之前见过的还要漂亮十倍!我发誓!她简直就是公主!


但我一开始还是没有搭她的话,后来她带我去了她家的汤饭店,我很久都没有吃得这么好了,虽然在家吃的就很好,但还是会经常想念传统饭桌,可以说她用一桌饭收买了我,但其实我就不讨厌她。


她说她叫张元英,很好听的名字。


我今天住在姐姐家里,元英姐姐也住在这里,她们应该是每人各出一份钱、两个人共用这个房间吧,元英姐姐有很多好看的衣服,但对我来说稍稍有些大,我被安排在一楼的客房,我以为我会住在二楼,因为在家的时候,家里的客房就设置在二楼;而且后来我发现姐姐跟元英姐姐住同一个房间,二楼的另一间卧室根本就没有进行装修;我有些不太理解的部分是,既然这是她们共用的房子,为什么不一人一间呢?两个人睡在一起不会有些不自在吗?


元英姐姐说,平时家里不常来人、如果有来玩的,也大都不会选择留宿;那我不就是留宿的人吗,我说她们可以把二楼的另一间卧室也装出来,元英姐姐说没什么必要,我真的不理解她们到底在想什么,我就不太能接受我的身边再躺一个人;元英姐姐支支吾吾的,后来换了话题,但我脑袋里还是在想这个问题;晚上姐姐回家,我们在家里吃夜宵,姐姐一直不停地给元英姐姐剥小龙虾壳喂她吃虾,可是平时在家里吃饭姐姐都从来不会喂我吃;我问姐姐元英姐姐是不是不会吃虾,姐姐说元英姐姐不会吃饭就是需要人来喂,于是我提议我来喂元英姐姐,她们两个又突然坐得笔直叫我赶快吃,真是奇怪的人。


刚才洗完澡去厨房拿水,冰箱里饮用水的品牌完全不是姐姐平时喝的,而我也一直跟着姐姐喝那个牌子的水,正在犹豫要不要拿,元英姐姐在客厅跟我说我简直跟我姐姐一模一样;她从橱柜里给我找了我经常喝的饮用水,说今天我来家里特意为我买的,我问元英姐姐宥真姐姐不喝吗,元英姐姐说我姐姐换了口味;可饮用水大多都是一样的味道,我一直跟着姐姐喝一样的水,是因为有一天姐姐说我如果瞎喝的话会把肚子喝坏,那么姐姐应该坏了好几次肚子吧。


元英姐姐说客房里的衣橱还有她们没来得及收拾的衣服,但有新的睡衣,我去找的时候,发现有好多两件都是一模一样的,尺码也有些不同,看起来真的很像情侣装;而且客房里床的对面墙上,挂着姐姐跟元英姐姐的一张合照,看起来应该是在学校的什么活动上,姐姐应该是主持人、照片里有些礼花片,应该是谢幕之时,姐姐握着话筒、另一只手里还拿着提词卡,元英姐姐在姐姐左边看着她、笑着比了一个一半的心,看起来正在等待姐姐去比另一半吧;这张照片为什么会洗出来挂在这里?不能挂到她们的房间里去吗?



我实在太好奇了,于是在她们在一楼客厅里聊天的间隙,偷偷跑去二楼看了她们的房间;房间里果然也挂着一幅照片,但看起来比我那里挂着的更要亲密一些。



哦,原来她们是觉得不够亲密,所以才把那张照片挂在那里的。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每天都有这么多问题。


今天也很开心,晚安爸爸妈妈、晚安三个姐姐、晚安我自己哦。




第三篇   写于午时

今天学校的课很少,午餐时间结束后,孩子们到楼下散步,我在教室里待着,想着把我落下三天没写的日记补上。


上个周末,元英姐姐带我去了游乐园,虽然姐姐从公司赶过来的时候游乐园都要闭园了,我们还是赶上了最后一波乘坐摩天轮;升至最高空时,我举着手机拍下面的风景,然后我注意到我这边玻璃反光映出了对面她们两个,我正准备喊她们一起看外面的景色,但我却看到元英姐姐捧着姐姐的脸吻了上去;我赶忙把目光移回了我的手机上,在往下走的时间里全程红着脸不敢抬头去看她们两个;后来从游乐园出来了上车回家的时候,突然元英姐姐对着姐姐说这一生她们都不会分开了,姐姐一边倒车、一边笑着问元英姐姐那是什么意思,元英姐姐说摩天轮知道,而且我也在那里,姐姐说她知道了,一家人当然不会分开的。


回家后我用手机查了摩天轮上接吻的寓意,搜索结果第一条说,那样两个相爱的人一生都会相伴彼此、不会分开。


原来姐姐跟元英姐姐是恋人。


那秋天姐姐怎么办?脑海里还是那天出国时姐姐与秋天姐姐拥抱着不放手的画面,秋天姐姐最后离开前看姐姐的眼神,明明也跟现在的元英姐姐的一模一样,那秋天姐姐就应该是喜欢着姐姐的;那姐姐已经忘了秋天姐姐吗?秋天姐姐是因为跟姐姐分开闹得不愉快所以这么多年都没有回来看过我吗?


从游乐园回家的晚上,我就开始委屈,然后实在没能忍住,给秋天姐姐打去了越洋电话。


秋天姐姐那边正是白天,但视频电话还是响了好久的铃声才被人接起。


屏幕里是我想念了好久好久的人,但跟离开时瘦了好多,我坐在床上,又不想情绪被姐姐发觉,所以戴着耳机、我在这边打字给秋天姐姐。


我一定要把聊天内容记录下来,因为下一次又不知什么时候通得上电话。


“哦,宥恩呐。”


秋天姐姐那边看起来是在住处,周围都很安静。


我打字问秋天姐姐为什么最近都不联系我,其实秋天姐姐会经常给我发消息,但是因为时差原因又或是她忙碌学业,我们几乎无法对上时间好好聊聊天;今天因为我的委屈,直接给她打去了电话,幸好秋天姐姐说她的确在家,否则我怕是会影响她的学习或是工作;秋天姐姐看出我的眼眶很红,问我怎么了,我支支吾吾半天才说想她了;秋天姐姐明白我可能不想打扰到屋里的其他人,所以一直耐心地等待着我打字发给她,我们交换了彼此的近况,然后秋天姐姐问起我怎么看上去心事重重的样子,在我流下第一滴眼泪的时候,我告诉秋天姐姐,姐姐有女朋友了、姐姐跟元英姐姐在摩天轮上接吻的事情、还有好多好多我后知后觉她们两个的爱意涌动;我哭着打字,我问秋天姐姐跟姐姐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在姐姐有了新女朋友、虽然元英姐姐真的待我很好、但我想知道秋天姐姐的想法。


秋天姐姐一直看我说了好多好多,最后她的眼睛也变成了我最开始的模样。


“我跟宥真姐姐啊,是经历了很多事的感情。”


沉默了很久,秋天姐姐这样跟我说到。


那时,我意识到自己做错了,这是姐姐们的事情,就算发生了什么,也不该由我来讲的。


秋天姐姐问我:“你看你的姐姐,她看起来幸福吗?"


我当下就回答了这个问题,因为姐姐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幸福感,这件事情没有一丝犹豫。


姐姐过得很好也很幸福,可我并不觉得秋天姐姐也是。


我不再哭了,可我弄得秋天姐姐十分失落,我能够看得出来她在假装笑给我看,孩子的心性藏不住事情,我又开始后悔为什么要把元英姐姐的事情告诉她。


我们又聊了一会儿,秋天姐姐说她要去上课了,并且承诺我说会尽量抽出时间来与我通讯。


我明白她的,出国留学的机会不可多得,所以我给她讲了几个笑话,秋天姐姐笑着说我为什么讲笑话的本事还是没有什么长进。


在我的年纪,不能理解姐姐们的感情,可秋天姐姐明明还是在意姐姐的,我能够看得出来。


我想要大家都开心一点,或许我真的做错了事情。


希望秋天姐姐能早些回来看我,我有好多好多话要跟她说。


最好是在我即将到来的生日上。


能回来的话,就真的太好了。


要上课了,期待我的生日,希望每个人都能过得顺心顺意就好了。




评论(17)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